你好,欢迎访问学生资助服务网!    
征文-江西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柳森-保险学-《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学生)
2023年10月06日 21:19  点击:[]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功学家安东尼曾说:“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有一颗感恩的心”。因此在这篇文章开始,我要感谢国家对我们贫困生的资助和关怀,也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栽培和照顾。

我出生于江西省的一个贫困县中,家中有六口人,我还有三个姐姐,小时候过着清贫而又快乐的生活,到初中以后,家那边发大水,把我家冲倒了。后面的每一年,我都申请了国家助学金,我能够考上大学,跟国家助学金的帮助密不可分。大一刚开始的时候,我申请了国家助学金,缓解了我的生活压力,使我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之中。我在大学期间的成长是很明显的,有了国家资助金,不仅缓解了基本的生活压力,还帮助我建立了一些信心。我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俗话说得好“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正是这样的心理状态,我在学习上更加努力。

受人帮助,便应该有所回馈,正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对此深表赞同。时刻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只有如此人际关系才能融洽,社会才能和谐。面对资助我的国家,我又能为国家做点什么呢?这个问题困扰着我,我思考了很久,终于想出了答案。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以人民为主体。所以,有爱心,有仁心,让社会充满爱,这就是对国家最好的报答。在坐公交车的时候,简单的让座行为,不就是最简单的报答吗?

我一直认为,国家助学金的发放对于我们每个受益的学生来说,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一种动力。我认真观察过受益的同学,在我们身上都有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国家给我们机会与信任,我们必须学会感恩,更加努力去回报国家的这份付出。生活在这样的国度里,我们当应该感到幸运,因为我们不会因为家境的贫困而失学,也不会失去追求自己理想的机会。国家用这种无私资助的方式,让我们大学生不会因为经济原因而导致梦想破碎。我们伟大的国家,成为了我们实现梦想的担保人,而我们只需在他的保障下,放心大胆地追梦。如此一个让人安心,令人感动的国家,还有哪位公民不喜欢呢?

胜利永远属于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们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百步九折萦岩峦”时,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培养我们的智慧,激发我们的潜能;“吹尽黄沙始到金”时,学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脾性,让成功增加我们的信心。在大学余下的时间里,从各方面不断充实自己,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在工作生涯中创造财富,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绝不会向困难低头,因为我坚信“自助者,天助之”。我会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刻苦钻研,勤奋进取,顽强拼搏,矢志不渝,以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祖国和社会。感恩生活,感恩社会,感恩国家,因为我已知道:知恩是美,感恩是福。

在我们奋斗的时候,总不可能一帆风顺,失败并不可怕,但是要有面对失败的勇气和决心。不经历风雨,怎么知道彩虹的美丽,所以只有在困难中越挫越勇的人,才会在这个世界上立于不败之地。所以一时的经济困难没有阻碍我们追求梦想的步伐,而是在国家的资助下,我们的梦想更加璀璨。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每个人的成功并不是靠自己一个人就能完成的,而是需要外界的支持与鼓励,所以我们能够圆大学梦,也是国家对我们无限的厚爱。

正是因为国家对我们的这份期望,所以我们更加不能辜负这份期望,更加要奋发图强,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学校除了有国家助学金的资助,我又申请了一些勤工助学岗位,虽然工资不高,但是我还是表示愿意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因为即使是一点点的收入对我而言都能减轻父母的负担。我申请到了实验室管理员的职位,也是这份普通的勤工助学的岗位,给我带来了很多有用的东西。我在勤工助学的过程中,认识到了学长,可以经常和老师们打交道,因为我所在的岗位是物理实验室,我还在物理实验里认识到了很多实验器材以及它们的使用方法,我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和老师们的无障碍交流,因为这份勤工俭学的工作,我认识了很多老师,并且和他们经常一起交流,这样也可以让我学到为人处世的方法以及改变内向的性格。

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也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的慰藉。让我感受到温暖,让我安心学习,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挑战生活,挑战自己。此时此刻我感到很荣幸,心里充满着感激,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使我感受到生活的温暖,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我爱这个温馨的国度,因为它给予了我生存的阳光。如果没有这缕阳光,我这个来自乡下的孩子说不定已经因为家境的贫困而枯萎了!而在感恩的同时更要下决心去努力学习,努力拼搏。




上一条:征文-江西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心怡-保险学-《改变日志》(学生) 下一条:征文-江西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林玲-公共事业管理-《追梦幸而有你》

关闭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法律声明|网站地图|版权声明|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