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学生资助服务网!    
征文-江西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心怡-保险学-《改变日志》(学生)
2023年10月06日 21:21  点击:[]

改变日志

《花木兰》中的结尾“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开始学习这篇古文的时候,只有对花木兰的敬佩,没有联想到自己,这次要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脑海里突然浮现了这句话,这个并不是说我的性别变了,更深沉的是,我的性格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在上大学之前,我是一个表面看起来很阳光的女孩子,很讨厌谈钱,也是一个比较虚荣的人,害怕被人发现家庭情况不好,而且对父母的辛苦不放在眼里,每当父母抱怨自己的工作部顺心的时候,我都置之不理。但是我对自己的家庭境况真的是不能在了解了,出生于农村,父辈也没有逃脱打工的命运,家里经济情况也不太理想,爸爸之前工作伤了身体到现在都还需要一个月中几天静养,妈妈就是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纺织厂工人。

前两年,奶奶突然发病,及时送到医院后发现奶奶有心脏病,还需要在一个星期里做心脏搭桥手术,爸妈都是很孝顺的人,二话没说就交了费用,手术后高昂的医药费,也是让爸妈很头疼的,而且医药费是我们家垫付一年的,奶奶的其他儿子在过年的时候才会把医药费给我们,所以一段时间里妈妈很焦虑,爸爸觉得只要他在努力工作一家人的生活基本是能维持了,那个时候我高二,我明白了家里的情况很糟糕,而且那一段时间除了奶奶生病外,一家人仿佛就遇到了厄运一样,一个妹妹在街上突然晕倒,另一个妹妹在学校磕破了额头,流了好多血,妈妈也感冒了,那个时候我崩溃了……

后来那段时光过去了,我高三了,回家的机会又少了,但是每次回家父母做了好吃的饭菜,为我准备备考过程中需要带去学校的营养品,真的是呵护至极,但是高考的压力加上青春期的叛逆,我那个时候还是没有理解到父母的辛苦,也迫于害羞,不敢和父母说出一句,爸妈你们辛苦了。

后来是,确认了被江西中医药大学录取,父母亲日夜劳碌奔波,可收入仅仅是维持家庭最基本的生活需要,几十年来一向过着贫苦的生活。尽管家庭贫困,经济捉襟见肘,但我并不因此而放下我的大学梦,经过我的奋斗努力,最后圆了我的大学梦,但是高昂的学费,让全家在高兴之余,也随之多了一份负担。每当开学时父母亲便愁容满面。

再是现在,我大一,真的非常非常有幸,在大一的时候打破了禁锢自己的性格,我去找班委仔细的了解了这个助学金,然后也成功的拿到了这个助学金,我是真的收货了很多,在收到了助学金后,这也就是我转变的开始。

在打破禁锢我的性格后,我开始了积极的参加社团活动,先是学校的迎新晚会,看着舞台上才艺满满,心生羡慕,心里悄悄的就走了方向,然后就是学校的社团招新,在学校的各种社团里挑了自己很喜欢很喜欢的,很勇敢的加入进去,其中一些是兴趣社团,就是登记后就可以参与的,还有一些就是需要通过学长学姐的面试。嗯,这个对我来说有一点难度,虽然开始慢慢的开朗起来,始终还是怕生的。但是一直被室友鼓励着,我迈出了那一步,之后就是社团的培训啥的,用心的学了之外,还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学院的朋友。这个时候的我真正的从内心开始开朗起来。

除了社团,学校发放的贫困生资助给了我很大的底气,有了学校的资助加上家里给的生活费,自己的腰杆子就硬了起来,开始从吃饭看书有了一个比较好的提高。这里我就不过多的说了,是真的感谢学校的资助。

除了社团的外,我的中心世界还是学习,对的,大一新生对大学课堂充满了不习惯,同时学习多课,只有课本,在也没有高中那样多多习题,同时在课外就会有很多空余的时间,我有幸把这部分时间分给了学校的图书馆,一个在学校最喜欢的地方,然后再是学习过程中的考试月,学校的氛围很棒,有学姐很早就开始读书,有学长学姐奔波在去图书馆自习的身影。这也继发我学习的动力,让我少了半年前从家里带过来的那份急躁,多了一份自信。

以上我就把我拿到奖学金的故事说了完了,真的真的特别感谢学校的贫困生资助,不止像雨后春笋般的及时,更是让我真正切切的感受到了学校的体贴,爱护自己的学生,给学生在双十一给学生送惊喜,让我觉得我高考后选择这个学校没有遗憾!弃自己了。

无论以后的生活是怎样的, 我都会坚强地走下去, 用学到的知识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我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对我们贫困生的照顾和关爱, 非常感激。



上一条:征文-江西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邓习荣-针灸推拿学-《筑梦伴我行》 下一条:征文-江西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柳森-保险学-《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学生)

关闭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法律声明|网站地图|版权声明|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