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学生资助服务网!    
征文-江西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林玲-公共事业管理-《追梦幸而有你》
2023年10月06日 21:18  点击:[]

追梦幸而有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的锐利刀锋是从不断的磨砺中得到的,梅花飘香来自它度过了寒冷的冬季。要想拥有珍贵品质或美好才华等是需要不断的努力、修炼、克服一定的困难才能达到。


我就是这么一个需要经过不断磨砺才能成功的人。回首学习的漫漫长路,我认识到自己不是属于那一类天生聪明的而是要一直努力,坚持不懈的学习才能与别人同步。俗话说勤能补拙,这个成语也在我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20199月,我怀揣着梦想与希望,走进了我的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环顾着这美丽的校园,心里充满了期待与忐忑不安。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爸妈是普通工人,弟弟还在上中学。都说国家培养一个大学生不容易,对于我家来说更是难上加难。我该怎样生活在这样一个环境里?我可以做点什么缓解一下家庭的拮据经济?我能做什么?我会做什么?学习怎么办?耽误了会不会后悔?爸妈会不会失望?这些问题一遍遍的在我脑海里盘旋,我很迷惘。


我来自一个很普通很平凡的家庭,我家不富裕,可是我并不因为我的家庭而没有自信,变得自卑,从而去怨恨父母。相反,我很感谢我的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一个温暖和睦的家庭,让我健康快乐的长大。我知道也了解父母养大我和我弟弟的辛苦和不易,我也知道只有好好的读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我选择了大学,希望通过大学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渴望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我追求精神上的食粮。给我点燃希望的是您——国家。您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切合的落实,在我家庭经济拮据的情况下带来了转机,圆了一个求知者的梦想,给我机会遨游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我不是一个贫困者,我是一个主导者。校园是我的时代,我当自强不息,感恩父母,感恩国家。


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大三的学生,我深知这一切都来的不容易,我得学会感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校园。在这两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过,参加过社团,并成为了网球社团的理事,我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为班级为学院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学习中,我态度端正,努力刻苦,严于律己,始终秉着把学习放第一位的原则,坚持不懈。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我利用大部分的课余时间,收集整理专业的相关知识,反复记忆是它们成为自己的东西,善加利用。


为了实现梦想,必须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给自己定一个短期的目标。目前我已经拿到了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并参加了六级考试。同时在即将到来的这个暑假也准备为考研而努力。学习的过程是困难的,艰辛的,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不放弃自己的梦想,持之以恒的去努力,自己就一定可以做到。


对于前一个学年而言,我没拿到奖助学金,是因为我不够努力,不够刻苦,并且有更多比我需要国家帮助的人支助。在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后,我发奋学习,不仅将自己的课程得到了充分学习,也把对于自己有利的各种工作证通过了。这为自己以后的工作铺下了良好的道路。大学生活还在继续前进着,为了回报国家的支助,我会不断努力学习,让自己的求学之路精彩而且圆满。以后我也不会再无助,因为国家助学政策为我在风雨中撑起了一把伞,伴我穿过风雨。


国家政府注重教育,注重国民的素质,也重视青少年学生的梦想。于是助学 筑梦 铸人的助学活动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我希望能得到它的帮助,让我能够更好的实现大学目标,从而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会认真努力的学习,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用自己所创造的价值来回报社会,让自己成长为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我相信,行动是证明想法最好的工具。因为毛主席曾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成功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从踏进校园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准备着。我会不停的朝着既定目标前进,遇到困难或挫折时,用毅力、勇气和智慧来扬起梦想的风帆,让理想的船舶平稳驶向海的彼岸。梦想,无法用金钱衡量;国家的政策也不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因为它是政府对大学生的关爱,也是国家对我们的希望。


每一个接受过奖助学金的同学,我们都会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国家。不论我们身在何方,我们也会因自己的过去而无畏的去帮助他人,传递正能量。无论求学之路再怎样艰难,我们也会因为有国家的助学梦而继续走下去,谁的青春不奋斗!


在校期间,国家给予我滋养,如同将近枯萎的小草需要的那点小雨,对您来说不多,对我来说是生命和希望。2019学年与2020学年我都获得了国家一等助学金,国家的资助为我铺就成才之路,在感恩的同时,时刻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地学习充实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专业素质,严格的要求自己,给学弟学妹们树榜样,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尽早成为组织中的一员。


国家资助,对于一个困难的学子来说,是一场及时雨。给予心灵的洗涤,给予身心的灌溉,冲刷污浊的空气照亮了前行的道路。它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的关爱,它是有形的更是无价的,国家恩情记心间。此时我想起了妈妈的一句话,还有国家,一切都不会很困难


我无法用语言形容对国家、党、政府、学校、父母、老师、亲人、朋友及同学的感激之情,现在我唯一能做的是,踏实坚定的走好当下的路,竭尽全力,打好基础为献身于祖国事业的强大做准备。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教育。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对于接下来的日子,只是一个开头。有国家为我撑腰我不惧一切失败。我定当越战越勇,自强不息。面对困难,我亦勇往直前;面对挫折与失败,我只能说,我强,则国更强




上一条:征文-江西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柳森-保险学-《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学生) 下一条:征文-江西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炫慧-中外市营-《助学 筑梦 铸人》(学生)

关闭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法律声明|网站地图|版权声明|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