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学生资助服务网!    
征文-江西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炫慧-中外市营-《助学 筑梦 铸人》(学生)
2023年10月06日 21:16  点击:[]

助学 筑梦 铸人

每个人都有梦想,因梦而生,为梦而活,并为此而努力奋斗。这个梦想,犹如一颗沉睡的种子,深埋在地下,怀着梦沉睡,在风霜雨露的无声滋润下,坚强地生根发芽,为能触碰到温暖的太阳,为能感受到柔和的清风,为能接受雨露滋养,而努力地向上。我就像那颗种子,经过每一年的努力奋斗和竞争,来到了现在的大学。萌芽的种子在太阳之下能更快速地成长,而我,也需要那温暖的太阳光

2018年,我来到了江西中医药大学,既充满期待又心有不安,对学校以及学校生活充满了好奇,觉得什么都是新鲜的,好玩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新鲜感。但是不能忘记的是,我努力这么多年,带着父母的期待来到大学的目标,是要学好专业课,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能够在未来有更大的可能性。我选择了市场营销专业,并十分憧憬着日后的学习生活,想要过一个努力且充实的大学生活。相比高中而言,大学的学习生活多了许多空余的自由支配的时间,而正是这些自由支配的时间,才是超越别人的最好时机,如果好好利用,将会有很大的优势。

我来自一个贫困的小县城,父母都是没有工作的个体工作者,每天为了生计奔波,他们勤劳、朴实、节俭。家里仅靠父母做散工维持生计。常常看到父母炎炎烈日地在街上推荐业务,弯着腰、卑微地讨好客户,一年四季任凭风吹雨打,他们从未间断过,也从来没有听他们说过苦,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供我和弟弟上学。他们常常说,只要你们好好学习,再苦再累我们也值得。其实我选择这个大学的时候,是十分犹豫的,因为我的分数不够好,而且大学四年的学费对我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担。相对于同龄人而言,我出生较晚,父母已经年老,家里已经没有固定收入,我一度想要放弃。但是妈妈笑着对我说,不管你选哪个大学,都会供你读完的。我因这句话偷偷哭了好久,也因此坚定了信念。

就在20188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重度抑郁症降临到了我的身止。面临一大笔的医药费,对于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一笔天文数字。弟弟还在上小学,面对弟弟的学费和生活费更是雪上加霜。

当我踏进校园的第一天,在这天我就告诉自己,在这里我要做个坚强的人,不要让家里的父母操心。因为对我来说上学的机会是父母用血汗钱换来的。但是因为家里的经济情况,那段时间我的脑子里想的是如何赚钱,这样一来我就把学习给落了下来,考试也考得不好,慢慢地我也变得颓废和自卑了。专业的课程多而且紧张,但是我挤着每一分钟的时间,想要留出多一些的时间可以去打工兼职,减轻家里人的负担,我做过服务员,前台,托管,家教,也因为不公的对待而偷偷委屈哭过好几次,但是想到家里的情况,还是咬着牙坚持下来,但是一周七天,除去上课的时间,我又有多少时间可以兼职呢?我到底该怎么办,正在我纠结惆怅不知取舍之际,辅导员和资助委员突然宣布家庭贫困的学生可以申请贫困助学金,我咨询了辅导员老师以及老师们,她们都十分亲切耐心地指点我,虽然磕磕绊绊,但还是申请到了助学金。等待的日子十分忐忑难熬,却也让我越发拼命努力学习,想要以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的价值。最后我万分狂喜的申请了贫困助学金。在我正式成为贫困生中的一员时,我激动万分,心里暗下绝心,既然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在大学期间,我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努力回馈社会。同时,我也深知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肩上的社会责任和价值所在。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我把自己乐于助人的性格积极投入到实践应用,经常在班级中组织中帮助他人。并于2020年暑假,与马克思学院一起三下乡,去到鹰潭市中医药和杏林社区为老党员们测血压和按摩肩颈,并在同年暑假回到老家的村子里科普中医知识,让大家品尝我们的江中米糊,教他们如何保养自己,对于辛苦劳作的农民们来说,这是很难得的。

对于青春,我选择以奋斗和感恩的姿态进行诠释。当初求学是为了走出农村,圆自己对知识的渴望;如今求学是为了回去,用自己的所学为家乡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因为我深知,是这个社会让我实现了成长,我也必将以自己的成长来回报社会。

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也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的慰藉,让我感受到温暖,让我要心学习,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挑战生活、挑战自己,此时此刻我感到很荣幸,使我感受到生活的温暖,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让我感受到生活的温暖,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让我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中去。我感激党和国家完善的奖金助学政策。党和国家的助学政策帮助与完善了无数个像我这样贫困学子,使我们在黑暗中拥有了无比珍贵的光明,从而可以达到成功的彼岸。

学校的关怀就像给了我生存的阳光,如果没有这缕阳光,我这个来自乡下的孩子说不定早已因家境贫苦而枯萎了!我会牢记新时代中学生的使命,刻苦钻研,勤奋进取,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感恩,不曾忘却;梦想,不曾放弃。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在国家的帮助之下,满怀希冀,一腔热血地向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即使每一次扬起风帆去远航,难免都会有阻挡,只要心中有梦想在鼓掌,未来就充满着期望;即使每一次拼命振翅飞翔,难免都会受伤,只要心中有梦想在鼓掌,未来就充满着期望;即使每一次拼命振翅飞翔,难免都会受伤,只要心中有梦想在激励,未来就承载着期望。






上一条:征文-江西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林玲-公共事业管理-《追梦幸而有你》 下一条:征文-江西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丹-市场营销-《从始至终,都没害怕过我会没书读》(学生)

关闭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法律声明|网站地图|版权声明|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