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学生资助服务网!    
国家奖学金 | 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中医学霸女神来了!
2019年12月30日 18:49  点击:[]

行欲方而智欲圆

心欲小而胆欲大



个人简介


刘斐鉴,女,汉族,共青团员,来自2016级中医3班,现任班级纪律委员。


个人荣誉


国家级奖项

1.荣获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荣获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

3.荣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校级奖项    
   

1.荣获2017-2018学年“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荣获2018-2019学年春季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3.荣获2018-2019学年秋季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4.荣获2016-2017学年春季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5.荣获2016-2017学年秋季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6.荣获2017-2018学年春季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

7.荣获2017-2018学年秋季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

8.2018年荣获双惟初级证书


个人事迹



 


步入大学后,她时刻谨记自己共青团员的身份,也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敢于向困难挑战的勇气,胜不骄败不馁,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牢记于心。


她说:“作为当代大学生,们应深刻理解思想是行动的指南,不断适应时代发展,跟上时代步伐,树立正确的三观。


她在自身进步的同时也注重发挥班委的带头作用,不断将科学思想传递给其他同学,为班级先进思想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那份力量。



 


大一刚进入江中时,她选择加入了双惟实践班,双惟的晨跑、晨读让她养成了早起的习惯。


除此之外,她也在双惟实践班收获了很多,尤其是在队助团当队长的时候,“那是一次难得的成长机会,”她说,“让我懂得如何用整体的眼光看待事情,让我学会感恩每一个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


说到双惟对她大学时期的影响,她总结了两点:“第一个是坚持,坚持做一件事本身是很难的,但是如果坚持下来就真的会让你改变很多。第二个是在想要和得到之间还有一个是做到,得到需要付出实际行动而不是只停留在脑海里。”



 


在学习上,她进入江中时就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


她清楚要想攀上理想的高峰,就要付出更多的汗水。天道酬勤,她的付出也不断得到了收获,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正是她不断努力的结果。


说到平时的学习方法,小姐姐觉得总结很重要。


就比如学习一个新的章节后,要学会自我总结知识大框架,再把小的知识点往框架里放,这样在记忆的时候就可以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除此之外,学习中记忆也有许多技巧,可以对知识点进行联想记忆、记忆迁移等。



 


在大学生活里,她不断挑战自我,担任主持人,参加演讲、志愿活动。她表示每一次的尝试和挑战总能收获到不一样的自己,而这些也塑造了现在的她。


今年暑假,她参加了一个夏令营,在里面做医疗防护相关的工作,在这个夏令营活动中,她认识了许多外国友人。在和外国友人的交往中,她深刻意识到英语口语的重要性,活动中也有同他们交谈练习英语口语。


这次的夏令营活动还让她对未来的职业有了更多具体的体会“因为我属于医护人员嘛,就是遇见突发情况的时候比较多,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沉着冷静,所以说学医的话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很重要的。”



 


在前行的路上,她也不断的反思自己,不骄不躁踏实笃行,她认为:人生的旅途上,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


对于自己取得的成绩,她更是表示个人的成长离不开集体的帮助。对此,她认为在自身进步的同时,更要回馈集体。


最后,小姐姐想送给大家一句话


去坚持做自己不想做但对自己有益的事才是最酷的。



上一条:国家奖学金| 正是少年佳意气,药院才子强自立! 下一条:国家奖学金 |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也不负这位女神

关闭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法律声明|网站地图|版权声明|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