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学生资助服务网!    
精准资助 全程护航——“绿色通道”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梦
2023年09月14日 22:05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聚焦民生实事,解决学生急难愁盼,学校精心打造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从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三段入手,精心设计、多措并举,使“绿色通道”成为“暖心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无障碍入学保驾护航。

入学前。资助工作关口前移,资助政策宣传与招生工作并行,每位招生工作者都是资助政策的宣传员。“江中资助”微信公众号全面、系统地向学生介绍学校资助体系和政策,暑期学生资助工作咨询热线倾心为学生解疑答惑。在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伴随而来是辅导员老师暖心的问候,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对新生家庭经济状况进行全面摸排,精准识别困难学生,建立台账,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让学生和家长安心、放心。

43CD9


入学时。资助保障措施暖心。学校为672名学生办理了缓交学费入学、为16名特别困难的学生减免了学费、83名家庭经济非常困难的学生发放1000元新生专项补助、价值近600元的爱心大礼包。此外,学校领导一行亲临现场,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困难,勉励学生正视困难,励志图强。迎新绿色通道上,志愿者为新同学热情服务,耐心解惑,搬运行李,默默奉献。职能部门现场办公,为学生提供一站式资助服务,避免学生扎堆、排队现象。正如江同学说,他是来自云南偏远的山村,是一名孤儿,当收到录取通知书正在为学费犯愁时,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打来电话,向他介绍了学校资助政策,帮他申请了学费减免。到校后,让他感动的是学校不仅为他免除了学费,而且还发放了1000元的补助和精美的床上用品,还有学校领导关爱勉励以及小哥哥、姐姐热情周到的服务,无不让他深深地感到江西中医药大学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大家庭。


入学后。资助帮扶计划贴心。新生入学后,经认定,学校为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注册建档,根据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个性特点以及发展需求,制定相应的帮扶计划和措施,从物资经济、思想道德、精神心理、能力提升四个维度进行资助和支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3年秋季勤工助学岗位“双选会” 下一条:江西中医药大学自强社公益服务队开展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法律声明|网站地图|版权声明|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