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学生资助服务网!    
江西中医药大学畅通新生入学“绿色通道”
2021年09月12日 18:07  点击:[]

(通讯员 赖运荣)为确保“不让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帮助每位学生实现求学梦,开学期间,江西中医药大学多措并举畅通“绿色通道”,为新生无障碍入学保驾护航。

工作前移,突显一个“早”字。高考结束后,学校资助宣传页随录取通知书寄给学生,迎新绿色通道也随之开通。学校暑期统一组织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进行摸排,提前掌握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让学生在报到前了解学校“奖、勤、助、贷、免、补、代”六位一体的资助政策。资助工作人员和院系辅导员走访困难家庭学生,听取学生家长对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及家庭所面临的困难和需求,把政策和关爱送到学生手中,让他们更放心。

措施有力,狠抓一个“实”字。学校领导一行亲临现场,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困难,勉励学生正视困难,励志图强。迎新绿色通道上,志愿者为新同学热情服务,耐心解惑,搬运行李,默默奉献。职能部门现场办公,为学生提供一站式资助服务,避免学生扎堆、排队现象。学校为8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准备了未贴统一标识的500新生专项补贴、价值400元的爱心大礼包和一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9名暂时无法筹齐学费的学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让资助更暖心。

资助到位,形成一个“全”字。学校通过实施一人一策的办法,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为特殊困难群体建立成长帮扶档案,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新生入学后,根据其家庭经济情况和需求,给予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困难补助等经济资助,让资助更走心。



上一条:资助办开展资助工作例行督察 下一条:资助办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优秀团队、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关闭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法律声明|网站地图|版权声明|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