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学生资助服务网!    
我校举办“自强杯”首届感恩主题演讲比赛
2020年12月08日 12:56  点击:[]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运荣)为加强学生感恩教育,提升资助育人效果,12月4日,学校在得月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自强杯”首届“心怀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党委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资助办等部门负责人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共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各学院的选拔和推荐,19名参赛选手晋级决赛。他们怀着感恩的心,激情昂扬,以最真实、最诚挚的情感讲叙自己的成长故事和情感体验。选手们的演讲内容主题鲜明、深刻,格调积极向上,表达自然流畅,充满了正能量。他们用各自独特的方式讴歌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同学帮扶的感恩和对父母的养育之恩,并决心将这些关爱继续传递下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立志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选手们真实的经历、真挚的情感打动了每位评委,感染了全场观众,赢得了大家的喝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经济管理学院江陈佳琪同学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第一名。

  此次感恩资助演讲比赛为“自强杯”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将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紧密结合,建立健全资助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形成了“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稿件来源:资助办

部门审核:蔡少华

责任编辑:杨清跃


上一条:江西中医药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开展“爱心宿舍”宣传活动 下一条:关于举办首届“自强杯”演讲活动的通知

关闭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法律声明|网站地图|版权声明|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