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学生资助服务网!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及内设机构工作职责
2019年11月05日 18:45  点击:[]



奖助学金管理科

工作职能:

1.负责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国家资助项目的审核、发放和管理。

2.负责学校奖助学金、学费减免、困难补助、临时困难资助、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资助等资助项目的审核、发放和管理。

3.负责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学生资助服务网站和微信服务号的维护更新。

4.接受各类社会助学资金和捐助物品,协调社会助学资金及捐助物品的申请、管理、分配和使用。

5.负责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代偿、服兵役代偿等审批、上报备案和资金发放等工作;

6.负责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

7.负责全校资助育人工作,如诚信教育系列活动、自强之星评选等;

8.负责各院奖助学金评审监督监管等相关工作。

9.积极鼓励帮助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展学生诚信励志教育及贷后管理服务工作。

10.负责学校学生资助服务工作的各级各类信息数据统计、汇总、上报以等工作。

11.做好学校奖助文件、档案的整理、立卷、归档等工作。

12.负责江西省扶贫系统的录入和全国学校资助高校子系统录入。

 

勤工助学管理科:

工作职能:

1.修订完善学校相关勤工助学相关管理办法、细则。

2.负责全校勤工助学工作,负责勤工助学资助经费的管理使用以及勤工助学人员考核等工作。

3.了解校内各单位(部门)申报岗位需求,确定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组织、指导用工单位管理学生勤工助学岗位工作。

4.接受学生参加勤工助学活动的申请,安排学生勤工助学岗位,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

5.对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的设定、用工要求、报酬标准等进行审核,规范学生勤工助学活动和酬金发放等工作管理与服务,按时发放勤工助学工资。

6.组织学生开展必要的勤工助学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

7.负责新长城江中自强社公益社团日常管理及活动开展组织工作。

8.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并结合学校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学生资助管理相关规章制度。

9.组织开展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审核汇总相关数据,及时更新完善全校贫困生数据库。

10.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构建学生资助服务网络,确保国家助学贷款等各项资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11.建立舆情应急机制,做好学生资助舆情日常监测,及时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

12.负责新生“绿色通道”、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节假日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等相关工作。

下一条: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关闭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法律声明|网站地图|版权声明|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