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学生资助服务网!    
我校受助学生公益服务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4日 12:49  点击:[]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运荣)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受助学生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实效,7月12日至13日,由我校受助学生代表组建而成的公益服务队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在南昌市周边开展了以“饮水思源感党恩 坚定信念再出发”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要包括红色教育、社会调研、走访慰问、志愿活动等项目。

此次活动,公益服务队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受助学生代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见证脱贫攻坚战略取得的伟大成就、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弘扬公益精神。

7月12日上午,公益服务队一行来到八一起义纪念馆,重温武装反抗国民党第一枪的那段战斗历程,瞻仰周恩来、朱德、刘伯承、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缅怀先辈们用鲜血树立的丰碑,接受了思想洗礼。参观结束后,服务总队分别奔赴南昌县汇仁大道社区、安义县堎背村开展社会调研,深入了解城乡百姓日常生活变化情况,见证国家实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所带来的新面貌、新气象。

此外,公益服务队在安义县长埠镇敬老院开展了“尊老、爱老、敬老”公益活动,为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增强中医药保健知识,并给他们油米等日用品。同时,走访慰问了南昌县和安义县的困难学生代表,送去学校的关怀与勉励。回到家乡,队员们继续穿上公益服,陆续开展垃圾分类、疫苗接种、健康知识普及、资助政策宣讲、乡村振兴调研等志愿活动,进一步弘扬公益精神,为建设美丽家园奉献力量。

开展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参与城乡社会调研,增强历史自觉

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弘扬传统美德

回乡开展志愿活动,为民办实事


上一条:江西省教育厅助学动态--共“豫”时艰,资助同行——江西中医药大学在行动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举办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知识竞答活动

关闭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法律声明|网站地图|版权声明|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