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学生资助服务网!    
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教师)
2023年12月12日 16:05  点击:[]

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

岐黄国医书院 彭紫薇

助学,筑梦,铸人是国家对当代学生的希望,也是国家赋予当代大学生最重要的使命。教育从古至今被人们所看重,所以师生关系也深受讨论。每个人都有其独特的看法,作为一名资助工作者,我认为师生之间可以相互学习,相互进步。

刚进入大学的学生们,怀着一颗希望的心,在理想的大学里在知识的海洋里靠着自己的努力国家的资助家人的支持老师的关爱同学的帮铸成美丽的人生。年少时的我,对于大学同样是充满向往和憧憬的。记忆里,年少时的坐在教室里永远有写不完的习题和考不完的试卷现在的我,在大学里,每天都能看见以前的自己工作这几年是我人生中最不寻常的时光,也是在我青春期之后最有意义的时期。虽然很累,但是每天都在快速成长在同学生相处的过程中,我希望他们能理解到家长和老师的苦心,能做一个对自己负责人的人工作之余我也单独找过很多学生谈话,我能了解他们心里对老师的隔阂,师生之间天然存在一些难以打破的屏障,学生永远都觉得老师无法完全理解自己,但是不管学生所想如何作为一名老师,我所需做的就是问心无愧,大学生在大学时期不能任由他们随意生长适当的时候,也需剪去横生的枝丫和病叶真正拥有成熟思想和强大内心的人,不会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也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在适当的压力之下,我们往往会去接受压力,去战胜懒惰,去品味孤独,去迅速成长

学生进入大学后,面对从五湖四海来的同学以及老师,要有一颗包容的心大家相互理解包容之下,往往能凝聚成一个团结强大的集体当年的我,也认为大学是一个自由的地方,在里面可以“随心所欲”,其实不然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在大学里同样适用。我现在所任职的江西中医药大学惟学、惟人、求强、求精”为校训。在这样的校训指导下,学生们的大学生活自然不会是随心所欲,为所欲为的,而是充满挑战和机遇。从个人角度讲,需要坚定信念,相信自己,提升自己,从社会国家角度讲,创造适宜条件,鼓励梦想,让梦想这个小婴儿健康成长,国家用行动铸就梦想成长的摇篮。我们国家我们学校的助学政策,让学生们没有后顾之忧地进行学习,无需担心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为他们实现梦想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而梦想铸就需他们,需我共同努力。大学生活中的他们会不断的努力,让他们自己的求学之路精彩圆满他们会在自己的大学追求个人的人生梦,国家的资助政策让他们在风雨飘摇中找到了一把遮风避雨的伞,陪伴他们避过泥泞,透过烟雨,寻到终点站的足迹。作为一名老师,我由衷希望这些学生们能够在国家、在学校的扶助下度过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阶段,成长实现梦想,不辜负青春年华,能够以自己的力量和方式回馈和报效国家的人。



上一条:资助求学路,幸圆少年梦(教师) 下一条:追寻梦想终不悔 爱心助学育新人(教师)

关闭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法律声明|网站地图|版权声明|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