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学生资助服务网!    
【成长感悟】感恩节,我对学校的表白
2021年11月25日 19:24  点击:[]

11月25日是我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的第二个感恩节。去年的今天,我刚入学不久,作为一个大一萌新,我迷茫,我有些不安。现在大二的我,回想大一一年的状态,可以自信的说,我很充实,很在状态,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对我的母校江西中医药大学由衷地道一声:谢谢!谢谢您无私地给予我现在的一切。

2020年秋,我窘迫地拉着行李箱来到我梦寐以求的大学开启人生新征程,我发誓我一定要圆梦江中医。一分钱难倒英雄汉,都说金钱不是万能的,来到他乡才发现没钱是万万不能的。正是这时,学校给我开通了“绿色通道”,给我减免了学费,给我提供了勤工助学的机会,给我评选了最高档国家助学金······我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下,感受着学校送给我的一束束炽热的爱。

在求学路上,我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我们需要一砖一瓦的堆砌之功,且无错角的存型,为以后的发展蓄力。心里充满着对“助学”之举的感恩,扎实学习,脚踏实地,拾级而上。在学习上,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上课全身心听讲,不漏掉老师说过的每句话,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努力阅读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图书馆、教室、讲座、沙龙·······是我吸取精神食粮的主要渠道。生活中,我通过参加江中自强社利用空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善行100”、爱心宿舍、环保DIY·····在帮助别人中感悟人生真谛;课余时间学习绘画、剪辑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工作中我认真负责,勤勉刻苦,通过勤工助学减轻家庭负担。我时刻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悦纳自己,宽容他人,认真采纳老师、同学们的意见,互帮互助,携手共进。

从小的艰苦生活让我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深刻道理,懂得国家和学校资助给予我的鼓励与温暖,我从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动与感激。她犹如贫瘠之地上的泉水,黑暗中的灯塔,带给无助的人希望与梦想!鼓舞着我在艰难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青年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求学之路上有了国家和学校资助陪伴,我不再孤单。我将怀着一颗感恩与进取之心继续我的学习生活,相信有了资助政策的帮助,即使路上布满荆棘,我也能从容面对。我定不负期望,过好在江中的每一天,待我丰满羽翼,跪乳反哺!


外联部 施天禧

2021年11月25日


上一条:【成长感悟】感谢成长与资助相遇 下一条:资助办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优秀团队、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关闭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法律声明|网站地图|版权声明|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