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学生资助服务网!    
【成长感悟】自强社伴我同行
2021年07月01日 21:23  点击:[]

我是来自人文学院20级英语专业的梁思怡。本人有幸参加过自强社举办的许多活动,也有许多收获和感悟。 例如爱心宿舍活动、善行一百活动、心灵手巧公益活动、方志敏烈士墓祭扫活动等。这些活动让我获益良多。

在宣传“爱心宿舍”公益活动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许多心怀善意的同学们,他们让这个校园更加充满着人情味。而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想让大家捐出自己所不需要的物品,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们。这类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寝室更加的整洁,也使那些贫困中的同学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温暖。

“善行一百”志愿者活动主要是通过募资为贫困地区的同学们送去爱心物资,例如御寒的棉服、学习的文具、书本等,无疑这些物资将会给孩子们的冬天送去温暖和光明。在募资的过程中,当同学们听到这是为贫困地区的孩子而发起的一项爱心募资活动时,他们毫不犹豫的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那些孩子们已经够苦了,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一份力,让那些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生活的希望。哪怕那只是微小的一点点,汇聚起来将会光芒万丈。就像冬日里的暖阳,终将融化了孩子们心中的冰雪。尽管外面依旧是满天冰雪,心中仍是暖流涌动。

同时,我也十分有幸能够有机会在清明节期间和自强社的小伙伴们一起进行方志敏烈士墓的祭扫活动。在陵园里,撰写方志敏同志故事的学习心得,深深地体会到了革命者们的艰苦奋斗以及方志敏烈士的铮铮傲骨和对党的绝对忠诚。“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学习方志敏同志的革命精神,对于我们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方志敏烈士的《清贫》中有提到“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同时,我也很荣幸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引导着我要秉承着誓死保卫祖国的“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履行党员的义务,遵守党的章程,向着中国共产党方向前进!也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祖国和社会的事业发光发彩。

当然,在自强社里我也学会了许多东西。最明显的便是胆子变大了。在上个学期刚进入自强社后,进行志愿者活动宣传时,我并没有很大的勇气能够上前跟同学们宣传我们自强社的活动。但经过几次的磨练后,我能够鼓起勇气与来来往往的同学们进行宣传。我想这是我最大的一个变化,这个变化让我开始勇于去尝试许多的新鲜事物。许多东西只有自己的亲自经历了一遍,才能知晓其中的乐趣。还有一个让我感受很深的是在某次的宣传活动中,有几位同学主动来询问活动的相关事项,当他们听到是志愿者活动时,他们说了一句让我至今都记忆犹新的话“志愿者活动啊,我就是很想参与这种志愿者活动,学不学分的都不重要。”他们的话语让我想到了乐于助人的雷锋叔叔,他们的善良让我深受感触。在自强社中,通过一些志愿者活动,让我有机会传递社会关爱,而这正好符合我们自强社的宗旨—传递社会爱心,锻造自强之才。或许,它会很累,但我们在这中间学会了什么叫做善意,什么叫做博爱。在自强社的引导下,我也渐渐开始帮助别人。比如,在路上看见别人的衣物等吹落在地上,我会帮他们捡起来,挂好。前一段时间,在路上捡到一张别人的农业银行卡,我会想着通过各种各样的办法来寻找失主,就像发个失物招领墙以及交给宿管阿姨等。

在自强社中,我也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活动,我们互帮互助,相互激励,互相提高,为我的校园生活多了一份真挚的友情。可以说,自强社对我影响很大。它教会了我勇敢、善良与自强不息。帮助他人,成就自我。


——自强社伴我同行

 

 

上一条:资助办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优秀团队、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下一条:自强社组织开展“爱心宿舍”宣传活动

关闭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法律声明|网站地图|版权声明|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