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学生资助服务网!    
关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额度提升和利率调整的公告
2023年09月23日 21:38  点击:[]

尊敬的助学贷款客户:

 依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调整完善助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财教〔2023〕4号)有关规定,江西·农商银行将对承办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下简称助学贷款)作出相应调整。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政策调整

(一)贷款额度

助学贷款的贷款额度上限调整为“本专科生(含预科生)每人每年16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20000元”。学生可根据自身实际需要,合理选择助学贷款额度。

今年尚未申请贷款的学生,可直接在上述贷款额度内申请助学贷款。今年已经提交贷款申请但尚未签订借款合同的学生,可根据当前申请进度联系经办银行或县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修改贷款申请,调整贷款额度。今年已经签订借款合同尚未放款的学生,可通过“江西农商”APP线上申请提高助学贷款额度(以下简称“线上提额”)。

(二)贷款利率

助学贷款的利率调整为LPR减60BP。贷款利率调整无需学生申请。

今年尚未申请贷款的学生,即日起办理助学贷款时直接按照LPR减60BP的贷款利率申请助学贷款。今年尚未签订借款合同的学生,即日起直接按照LPR减60BP的贷款利率签订借款合同。今年已签订借款合同的学生,无论是否放款,即日起助学贷款利率由借款合同约定的“LPR减30BP”直接调整为“LPR减60BP”。对存量(往年发放)的执行“LPR减30BP”利率的助学贷款,统一于借款合同约定的今年的重定价日(2023年12月21日)将利率调整为“LPR减60BP”。

二、线上提额申请流程

(一)提额范围

今年与江西·农商银行(指吉安、上饶、九江、萍乡、鹰潭和景德镇6地市辖内农商银行)签订的助学贷款合同。

(二)提额规则

1.根据政策要求,可以申请提额的贷款金额上限为:本专科生(含预科生)贷款金额最高提额至16000元,研究生贷款金额最高提额至20000元。

2.贷款额度在您的提额申请经当地资助中心审核、经办农商银行审批后,在“江西农商”APP中显示,并以“江西农商”APP中签订的电子合同金额为准。

(三)提额操作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0月22日17时止,超过提额操作时间不可再提交提额申请。经办农商银行于2023年10月23日起根据当地资助中心放款指令依次放款。如您未在提额操作时间内完成提额申请,则视同您了解上述政策及提额相关事项,并放弃本次提额申请。

(四)办理流程

1.若您已签订助学贷款合同但尚未放款,请登录“江西农商”APP,进入“贷款专区”的“百福助学贷”模块,点击“提额申请”,按相关提示进行操作。具体进展可在“申请进度查询”中查看进度详情。

2.若您已签订助学贷款合同且已完成放款,请与经办农商银行联系处理。

三、温馨提示

1.您提交提额申请,即视为您和共同借款人已经了解且完全同意本公告的内容,并已就本次提额达成一致意见。

2.江西·农商银行不会以助学贷款提额为由,附加不合理条件、要求转账汇款或索取个人信息,如收到此类邮件、电话或短信,请勿轻信,以免蒙受损失。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江西·农商银行的信赖与支持!

如您有任何疑问,请致电江西·农商银行客户服务热线96268(省外加拨0791)咨询。

2023年9月23日


下一条:国家开发银行承办的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提升和利率调整的公告

关闭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法律声明|网站地图|版权声明|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