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学生资助服务网!    
关于开展2021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1年06月18日 12:28  点击:[]

各学院: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资助育人功效。2021年继续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时间

活动主题: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结合真实故事进行撰写和制作。

活动时间:2021年6-9月

二、活动内容

(一)征文比赛

1.参赛对象。我校获得过国家资助(含奖励)的在校或已毕业学生,以及从事资助工作的教师。

2.征文内容。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资助育人成效为重点,由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自强不息、奋发蹈厉的成长成才的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闻到的感人助学故事。除小说外体裁不限,要求题目新颖独特,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字数2000字左右。

3. 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要求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热心公益活动;已毕业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必须讲诚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4. 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征文-江西中医药大学-学院-姓名-职务-题目(教师)、征文-江西中医药大学-学院-姓名-专业-题目(学生),具体联系方式及地址请在文章正文结束后另起一段。具体联系方式格式: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江西中医药大学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联系人:××× 联系方式:×××;

5. 报名表命名规则:征文-江西中医药大学-学院-姓名-报名表-教师/学生。注意:一人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规则同作品提交命名规则,文件夹中包括报名表电子稿和征文,报名表照片为红底免冠2寸照片。

6. 作品格式:标题宋体二号加粗,正文四号,首行缩进2个字符,行间距为1.5倍行距。

7.各学院推荐参赛征文数量原则上不少于学生人数的5%。

(二)视频大赛

1.参赛视频内容。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突出受助学生“自强感恩励志成才,全面发展追求卓越”这一主题,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参赛视频格式。视频长度1分钟以内,不超过1G,MP4格式。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高清分辨率作品: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3.视频命名规则为:视频-江西中医药大学-学院-姓名-专业 -视频名称(学生),视频-江西中医药大学-学院-姓名-职务-视频名称(教师)。

4.报名表命名规则:视频-江西中医药大学-学院-姓名-报名表-教师/学生。注意:一人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规则同作品提交命名规则,文件夹中包括报名表电子稿和视频,报名表照片为红底免冠2寸照片。

5.参赛作品存储介质为DVD光盘或U盘。

6.各学院至少推荐1个以上视频参赛。

(三)音频大赛

1.参赛音频内容。以“强国一代•青春梦”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可以采用朗读、朗诵、解说、演播等形式,作品风格不限,要求用普通话录制音频。音频作品需分别提交音频文件及其对应的文稿文件两种形式。

2.参赛音频格式。音频作品需提交10M以内的MP3格式文件,时长不超过5分钟。对应文稿文件需提交word格式文件。

3.作品命名规则为:音频-江西中医药大学-学院-姓名-专业-音频名称(学生),音频-江西中医药大学-学院-姓名-职务-音频名称(老师)。

4.报名表命名规则:音频-江西中医药大学-学院-姓名-报名表-教师/学生。注意:一人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规则同作品提交命名规则,文件夹中包括报名表电子稿和音频,报名表照片为红底免冠2寸照片。

5.参赛作品存储介质为DVD光盘或优盘。

6.各学院至少推荐1个以上交音频参赛。

(四)参赛宣传画要求

1.宣传画内容。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

3.电子版宣传画命名规则为:宣传画-江西中医药大学-学院-姓名-专业-图片名称(学生),宣传画-江西中医药大学-姓名-职务-图片名称(教师)。

4.报名表命名规则:宣传画-江西中医药大学-学院-姓名-报名表-教师/学生。注意:一人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规则同作品提交命名规则,文件夹中包括报名表电子稿和宣传画,报名表照片为红底免冠2寸照片。

5.各学院至少推荐1幅以上宣传画参赛。

三、活动组织与安排

(一)学院遴选与推荐

1.活动开展时间为6月17日-7月31日,各学院应高度重视,以本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加强资助育人宣传教育,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引导、鼓励受助或受到奖励的学生广泛参与。

2. 各学院应认真做好遴选推荐工作,严格审核、查重,优中选优,确保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确保作品为原创、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剽窃,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

3. 各学院将遴选后的作品分类填入各学院作品汇总表(附件2),并在附件2中标明是否重点推荐,其中征文作品原则上各学院重点推荐不少5篇。

(二)学校评审与奖励

1. 2021年9月15日前,学校资助管理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部重点推荐的各类参赛作品进行校级评审,评选出优秀征文、视频、音频、宣传画以及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单位等五类奖项,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全国比赛。

2.奖项设置。

优秀征文奖: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

优秀视频奖:2名

优秀音频奖:2名

优秀宣传画奖:3名

优秀组织奖:5名

优秀指导老师奖:4名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资助办联系。联系人:黄苏娟,电话:0791-87118662,邮箱:jzzz@jxutcm.edu.cn(电子邮件主题请注明报送学院名称和报送内容)。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2021年6月16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资助育人校级专项课题拟立项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关闭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法律声明|网站地图|版权声明|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邮编:330004